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涟源杨市镇打造湘军饮食文化  

2013-03-29 17:02:10|  分类: 博士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涟源杨市镇打造湘军饮食文化 - 郁博士 - 郁博士--牛山牧童

  

涟源杨市镇打造湘军饮食文化

  3月下旬,一家旨在打造湘军名将故居群饮食文化的特色专店——连道食府,在涟源市杨市镇隆重开业,一批当地新闻文化界名流闻讯前来作贺。涟源市诗词楹联协会主席李郁林即兴为连道食府创写两幅嵌名对联,一曰:“连接龙城千载景;道承古韵万年春。”二曰:“连通五岳三山富;道纳八方四面财。”

  杨市镇早在两千多年的汉代就是长沙郡连道县治龙城,是湘中地区县治建制最早的古镇之一。最近相继荣获“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和“湖南省旅游特色名镇”两块金字招牌。这里是有名的湘军名将故居群,当年曾国藩创建的湘军就有50多名将领出自这片土地,其中八名将领载入清史馆正史。这里诞生的“李家将”、“刘家将”等是当年攻陷太平天国天京的主要将领。有老刘家、德厚堂、存善堂、师厚堂、云桂堂、光远堂、彭氏宗祠等七家湘军名将故居,荣获“湖南省重点文物单位”。这里独创的“湘军水浒席”为地方特色饮食文化品牌,由“合菜”、“旗帜肉” 、“酸辣肠汤”、“炒骨”、“精肉汤”、“肉丸子”、“黄花煮猪肝”、“鸡丁”、“红烧全鱼”等组成,是当年湘军出征或获胜庆功宴席必用菜谱。当地民间喜庆宴席一直沿用至今,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宴席品牌。杨市镇孙水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光辉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建设湘军名将故里,开发湘军饮食文化,投资200多万元建成“连道食府”,将“湘军水浒席”作为店中的特色菜谱主打品牌。远近游客来这里品尝之后都赞不绝口地说:湘军名菜,人人喜爱;湘中名吃,人人满意!

                     (刘  芳  吴腾芳  彭胜祥)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