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转载】郁 博 士  

2013-04-24 13:52:25|  分类: 博士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lysc2000《郁 博 士》

                                                                   郁 博 士

                                     

 郁博士,奇人也。官居某市副部长,名播三湘新闻界。

 其人环头豹眼,蒜鼻广额。嘴偏大,顶微秃。身材五短,状类潘长江;才高八斗,有似弥正平。

 学历虽只高中,而诗书满腹,于旧体诗词尤有造诣,为八百里梅山诗坛盟主,迭有诗集行世。兼有捷才,常能于席间指某物某人某事而口占律、绝,引众人拊掌。

 二十余年前,即任职某乡乡长,官品正科。星移斗转,官位与其身材等量,了不见长。而博士不以为意,依然笑口常开,笑话常讲。至今常于臂弯挎一“三八式”黑色公文包,奔走于城镇街巷、乡村阡陌,口诵笔录,采撷新闻,自得其乐。

 说话喜对偶,好夸张。蕞尔小山,能说成泰山昆仑;乡间善人,竟拟于往圣先贤。闻者虽心窃笑之,然不以为可厌。盖知其所以如此,源出于博士之一双热眼、一腔热肠也。

 操一口纯正家乡土语,声音沙哑,嗓门宏亮,常常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偶至省城、京城,出入于媒体之门,现身于官长之室,不论所见何人,亦不论在办公室、会议厅、酒桌上,其均肆言无忌。说到兴起处,但见其眉飞色舞,喷珠溅沫,面红耳赤,张牙舞爪,五个粗短手指如鼓槌般舞动于空中。其乡音虽在坐者多不解,然不碍于其意畅兴酣,汩汩滔滔也。据云一日京城某衙接待博士,酒阑兴尽,众皆散去。一吏悄问身旁同事曰:此公是否南方某部落之酋长乎?

                          作者杨又华系《湖南日报》总编室主任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