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爱情助我夺冠军——全国残运蛙泳冠军吴毅的爱情故事  

2014-08-28 11:30:14|  分类: 博士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助我夺冠军——全国残运蛙泳冠军吴毅的爱情故事 - 郁博士 - 郁博士--牛山牧童

爱情助我夺冠军——全国残运蛙泳冠军吴毅的爱情故事 - 郁博士 - 郁博士--牛山牧童

爱情助我夺冠军

——全国残运蛙泳冠军吴毅的爱情故事

文/ 郁博士

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举行前夕,记者与涟源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一道,来到涟源市湄江镇桃溪村,慕名采访全国第八届残运会蛙泳冠军吴毅。一见面就给众人一个惊喜,这位3岁就失去双手、今年23岁的小伙子居然双喜临门:一是娶了一个品貌双全的贤惠妻子吴明媚,二是妻子居然产下一对活泼可爱的龙凤胎,儿子叫吴伊龙、女儿叫吴伊凤。

当我们问到是什么力量鞭策他一举摘取金牌时,这位一米八二个头的帅小伙一脸腼腆看着妻子,毫不隐瞒地说:“是爱情的力量促进我奋勇拼搏,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

吴毅的家与妻子吴明媚的家只隔了几个山头。俩人又同在一个学校上初中,对双方的情况是相互比较了解的。吴明媚的家境不比吴毅家差,她聪明贤惠,学习成绩优秀,是她母亲的掌上明珠,又是大家公认的校花。而吴毅呢,因5岁时一次意外事故触电,抢救时高位截肢,失去了双手。可是他性格好强,正常人做得的事,他也做得到,正常人做不到的,他也能做到。尤其在水中游泳,活脱脱是一个水中蛟龙,令身体健全的小伙子都自叹不如。

 渐渐地,吴明媚对吴毅有了莫名其妙的好感,只要吴毅参加的游泳活动,她都要赶到现场捧场喝彩,为他鼓掌加油。刚开始时,吴毅对吴明媚不敢正眼相看,甚至连想都不敢想。他心里有一种自卑感;人家家里条件那么好,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残疾人呢?他自叹不如,只得把爱情悄悄地憋在心里。

直到全省第八届残运会召开前夕,他终于鼓起勇气,约吴明媚到湄江岸边见面。他想背水一战作个睹局,姑娘要不来,就没有指望了。没想到她居然来了,而且打扮得楚楚动人!吴毅喜出望外地对吴明媚说:“明媚,有句话忍了几年了,今天终于向你坦白: 我爱你!我要你嫁给我,我会让你幸福的!”吴明媚一听,感到非常惊讶。喜欢归喜欢,当要她嫁给一个残疾人,却没有一点心理准备。

可当她看到吴毅那渴望的眼神时,于心不忍。残疾人也是人啊,身体虽然不幸残疾,但他也应该有完美的爱情呀!为了不让吴毅伤心失落,她便鼓励他说:“婚姻大事,不是儿戏。即使我同意嫁给你,可是父母同意吗?爷爷奶奶同意吗?你让我再考虑考虑吧!”

 吴毅一听,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居然一屁股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吴明媚见状,顿时慌了神,连忙一把拉起他:“男子汉大丈夫,不能趴下!只要这次夺得金牌回来,我就嫁给你!”吴毅一听,破涕为笑,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训练,拿到金牌,追到自己心爱的人!

 2010年9月,在湖南省第八届残运会上,经过激烈的角逐,吴毅一举夺得蛙泳冠军,同时夺得200米混合泳铜牌。比赛结束时,当他兴冲冲赶到吴明媚家报喜时,却被迎头泼了一瓢冷水。吴明媚的父母亲听到女儿要嫁给一个残疾人,都不情愿,爷爷奶奶也不情愿!还有人甚至说:“好花不能插到牛粪上!”从不发火的父亲居然勃然大怒,训斥女儿:“你嫁给他,我就打断你的腿!”一气之下,他竟然把女儿反锁在屋里,不许她与吴毅见面。

 吴毅没有灰心,而是主动帮吴明媚家里做家务、干农活。一家人看到这个小伙子虽然失去了双手,聪明能干,干活从不偷懒,手脚麻利丝毫不比健康人差,开汽车、打电脑、发信息样样精通,渐渐地也就转变了对他的看法。但当吴毅再次提出确定婚姻关系时,吴明媚翘着嘴巴了:“你想得美!给我再夺几块金牌再说!”吴毅挥着棒锤一样的胳膊,朗声说:“你就等着我的喜讯吧!”

从此,爱情的魔力促使吴毅更加刻苦认真地参加训练,蛙泳技艺有了质的飞跃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他一举夺得蛙泳亚军! 这一次,他终于如愿以偿,在收获金灿灿奖牌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爱情!

 接着,在全国第八届残运会上,吴毅一举夺得200米蛙泳全国冠军!凯旋归来时,吴毅双喜临门: 妻子吴明媚居然为他生下了一对龙凤胎!

吴毅惊喜交集:爱情助我夺得了全国冠军。自己虽然是残疾人,但有信心,有决心,不仅要让妻子生活幸福,而且要经过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还要造福家乡的父老乡亲!不久,他筹资30多万元,办起了自来水厂,安置村里闲散劳力和残疾人就业,还为全村800多村民免费供水。现在,优质的矿泉水已畅销涟源、安化、新化等地的10多个乡镇。

 如今,吴毅有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美满的小家庭。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他信心满怀地说:我有两个梦想,一是全省第九届残运会上再次夺得全省蛙泳冠军。进而参加残奥会夺得世界冠军;二是为残疾人增长志气,进一步扩大自来水厂的规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使人生亮丽,它能使理想升华!我们深信:爱的力量,一定会让吴毅好梦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