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舌尖上的涟源)涟源有个香牛村  

2015-11-19 20:54:52|  分类: 博士探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舌尖上的涟源)涟源有个香牛村,闻味番、呷味香,咕滴香牛真是香!             

    涟源市有个香牛村!这里养的黄牛嘴里都喷出蜂蜜香味,而且这牛肉闻味香、呷味香,舌尖上的味道确实不一般!这个香牛村就是涟源市湄江镇石牛村。石牛村有个牛家组,牛家组出了个牛倌吴连章,他野生放养的黄牛,嘴里居然会喷出一股股近似蜂蜜的幽香味儿。

  相传,这村里古时侯来了一头牛因吃这山上的草嘴里喷出香气这村就叫香后来香牛被高人点化成仙化成耸立在村头的一头石这村就叫石牛村了。那么,牛嘴里为何吐香气?这香牛又是如何喂养的呢?带着疑问,我们访问石牛村,找到了牛吴连章。见到他时,只见一黄一黑两条狗,象两名忠实的警卫,跟着他左右,形影不离。

吴连章介绍,他养牛有6年以上的时间了,最初养牛时,家里只有3头公牛,后又从外面买了4头母牛回来。不久后,母牛产下了几头小牛。有一天,他给小牛喂养食物时,发现小牛的嘴里居然喷出一股蜂蜜香味,当他将这个奇怪的现象告诉村里人时,村民们都不相信。后来,一些村民将自家的牛放到吴连章的牛群里,一段时间后,牛嘴里也喷出了蜂蜜香味。

  我们跟着吴连章步行翻过一个山岙,远远地看到一群牛正在一片草地上悠闲地啃食。走近后仔细打量,这些牛与其他的牛并没有什么区别。此时,吴连章敲响了他手中的一个塑料矿泉水水瓶,口中一阵吆喝,但见正在吃草的牛像士兵听到命令般,向他聚拢,顿时将他围得水泄不通。有些牛甚至用自己的身体不停地在吴连章的身上擦拭,仿佛一群正在撒娇的孩子。让大开眼界。

为了验证牛嘴里是否喷蜂蜜香味,我们走进牛群,果然闻到从牛嘴里散发出来一股近是蜂蜜味的幽香。闻到这股气味,顿时叫人心旷神怡。

吴连章介绍:他养牛的方式不同。他将牛作为野牛养,平时就将牛放在山里面,任它们在山里吃草。因没有盖牛栏,晚上一群牛就聚在山里面睡觉,而且连棚都没搭。不管寒来暑往,就任牛儿日晒雨淋。吴连章今年已42岁,因家境贫寒,至今尚未娶亲生子。因无钱盖房,他只能独自以山间一荒废凉亭为家。“自己都没有地方住,哪还有钱给牛盖窝啊。”但是,他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已到工商局为“湄江香牛”注册了商标。在他的影响下,村里已办了四个养牛合作社,养香牛达300多条,石牛村成了名副其实的香牛村。

为了验证这种牛肉是真的味香,我们特意炖了一份,没放什么佐料清炖。时间一到锅盖一揭,果然芬香扑鼻,吃起来真香。连打饱嗝吐出来的气味也是香的,我们不由感叹:“这真是名副其实的香牛呀!”

看过“湄江香牛”牛倌吴连章故事,涟源市诗词楹联协会主席李郁林即兴作七律诗一首相赠

 题牛倌吴连章

 不知诗/郁博士

为养香牛岭上居,牛倌事迹似天书。

石牛神话今方信,牛女奇缘梦未虚。

山里终年牛作伴,牛前尽日犬相扶。

牛郎织女能成对,谁嫁牛倌大丈夫。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