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涟源一中真牛! 校园文化创全国第一,素质教育获全省殊荣!  

2015-06-19 17:56:43|  分类: 博士探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您有所不知的涟源

涟源一中真牛! 校园文化创全国第一,素质教育获全省殊荣!
        文/郁博士
        2015年6月19日,受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赵炎森森委托,涟源市诗词楹联协会主席李郁林赶到涟源一中,代表省诗协授牌,将“湖南省诗教先进单位”的奖牌授予涟源一中。涟源一中党委书记兼校长吴梦周等代表学校领牌。
        涟源一中是湖南省示范性重点中学,是闻名遐迩的三湘名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被誉为“学者的摇篮”、“诗人的摇篮”。在涟源一中校园里,曾诞生了国立师范学院和湖南省人文科技学院等两所大学,国立师范学院附中和省立十五中也曾在这里办学。当年国师在这里办学,创建白云诗社,编辑《白云诗韵》,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诗词墨宝。国师附中和省立十五中也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作。涟源一中继承和发扬诗教的光荣传统,将诗教工作列入学校素质教育重要议事日程,组织编写《光明山上好读书》的诗教乡土题材课本,举行国师杯全国诗词楹联征稿大赛,成立新的白云校园诗社,出版诗刊诗报,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诗歌朗诵会,还在校园里建起了“中国校园诗词文化第一墙”—涟源一中诗墙。整个诗墙全长3000多米,由国师诗墙、国师附中诗墙、省立十五中诗墙和涟源一中诗墙等四大块组成,形成了校园文化品牌。
       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赵炎森实地考察后称赞:涟源一中致力于推进诗教灵魂工程,形成学校素质教育的特色,真不简单!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春风化雨育新苗,涟源一中的诗教之花,一定会开得更加灿烂、更加绚丽多姿!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