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涟源一中真够牛 今年高考居上游  

2015-06-26 11:14:56|  分类: 博士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喜讯

涟源一中真够牛  今年高考居上游

两人锁定清华

二人有望进清华北大

全省理科前300名数列名校15

娄底市理科前23名涟源一中占9人,排名第一

     624日,人们翘首以待的2015年湖南省高考分数线出炉涟源一中又传捷报,周岳鹏理科分数689分列娄底状元,全省第49名,邱伟668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50分被清华大学锁定清华,陈丽洁681分,档分列娄底第四名,施海东673分列娄底市第九名全省239名。以上四同学有二人已锁定清华,二人可望进清华、北大。

    光明山上好读书涟源一中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在这所校园里,诞生两所大学:国立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前身)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还办过两所中学:国师附中和湖南省立十五中。这所校园与学贯中西的“文学昆仑”钱钟书有着不解之缘,也与他的闻名世界的小说《围城》紧紧联系在一起。钱钟书曾在这里执掌教鞭,以国师为原型创作长篇小说《围城》,创作了《谈艺录》前半部,出版他的诗集《槐聚诗存》。国师创立期间创办了白云诗社,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诗词墨宝。涟源一中党委会、校务会全面挖掘诗词文化底蕴,充分利用诗词文化资源,编印诗词文化校本教材,举办诗词楹联大赛,建立诗词文化展馆,打造诗词文化品牌,营造诗词文化氛围,修建了四块长达1000余米校园诗墙,国师诗墙、国师附中诗墙、省立十五中诗墙和当代一中诗墙。建成“中国校园诗词文化第一墙”,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的环境,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涟源学子乃至周边县市的学子,都以能到涟源一中就读为荣。

    近年来,涟源一中高考成绩喜人,今年更是捷报频传,振奋人心,刷新了历史纪录,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涟源一中真够牛  今年高考居上游 - 郁博士 - 郁博士--牛山牧童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