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郁博士--牛山牧童

本博文章都系原创版权所有转录注明

 
 
 

日志

 
 
关于我

诸君莫笑等闲声,知否书香血汗成。 搭起天梯云出岫,催开地热草争荣。 江山不老情何老,世事难平意未平。 记录几多忧与憾,是非功过任人评。

娄底22家困难企业取长补短重现生机  

2016-04-04 13:41:40|  分类: 博士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娄底22家困难企业取长补短重现生机

作者:段云行 贺威 李郁林来源:省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4日 

    4月3日,位于娄底市建设路的湖南太阳升电子商务现货交易平台,琳琅满目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引得人来人往,购销两旺。今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娄底22家困难企业取长补短、抱团解困、共同发展,出现了产销两旺、逆势上扬的好势头。

  近年来,娄底有部分企业因资金和债务问题陷入困境。如何解开这一“死结”?2015年4月,娄底市部分困难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组建湖南太阳升产业集团。各企业以集团公司为平台,资源互享,资金统筹,有效缩短了债务链条,化解了债权矛盾。然后,集团公司因企施策,统筹资金帮助企业购进急需原材料,发放工资,安定人心,恢复生产。服装企业“吴哥世家”因负债沉重停产。去年5月,“太阳升”采取企业债权与企业经营剥离的方法,由企业债权人为首组建新公司,租赁原有厂房设备,新注入生产资金1000万元,新公司顺利生产。目前,新公司订单充足,生产饱和,预计今年销售可突破6000万元。

  娄底新东方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参与“太阳升”抱团发展后,集团公司统筹化债700多万元,“以货抵债”400多万元,并注入部分资金。这缓解了燃眉之急,避免了“关门堵路”之虞,企业焕发生机。古仙液酒业加入“太阳升”抱团发展后,集团公司注入资金200多万元,及时购进包装、酒瓶等生产物资,产品供不应求。

  “以你之有,供我所无,以我的债权,抵你的债务”。目前,太阳升产业集团已有22家困难企业抱团发展,杂乱的债务链条得到了厘清,各企业化债瘦身后活力四射。天源通讯设备公司参与“太阳升”抱团后,生产恢复正常,目前已与一上市公司签订协议规划建立新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基地,批量生产后年产值可突破2亿元。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